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1006987184.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篇文章,144人喜欢

应用截图

 

【原创/莱吉】Ich bin Arzt/我是个医生 Chapter 1

又名《学医救不了帝国人》

①原作向ABO A莱/A→O吉 

②原创角色视角叙事 

③基本遵循原作剧情但是因为加了ABO要素,所以属于是Canon Divergence AU 

④大量私设,不仅限于医学 

⑤慢热 篇幅为中长篇 为ABO三部曲的第一部

⑥当代苟延残喘大学生无法保证更新频率

本质上是个A变O的狗血故事,但我忍不住试图把它编得很像一回事儿....

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文科生,所有医疗相关都是看医疗剧和问Google的结果,一旦走投无路我就用“遇事不决,未来医学”暴力破解,请见谅。

前方大量原创人物出没!

********************************

自古地球时代以来,医生就是一个高危职业。即使人类文明在飞出太阳系后漫长的历史洪流冲刷中已经发生了无数量变与质变,那句“劝人学医,天打雷劈。”也还是会被奉为圭臬,经久不衰。


可惜这世上就是有人愿意受天罚,比方说马尔维茨医疗中尉的家人们。


马尔维茨家族历史悠久,据说早在古地球历21世纪10年代初就有先祖对希波克拉底誓词起誓,自愿投身于救死扶伤中,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医学世家。可即便是世代将毕生心血献给医学事业的马尔维茨家族也会出现“害群之马”,那就是奥托·马尔维茨。


奥托仿佛生来就不受医神眷顾。他不像其他从小浸染在医学熏陶下的人那样,就算无法热爱也至少培养出了感情,反倒是年纪越大越想与其保持距离,甚至在升学选择上与父亲——时任家主的弗兰茨·马尔维茨医生爆发了激烈的争执。可惜当时的奥托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摆脱家族。最终在家人们的轮番劝说——亦或者是威胁下,他只能低头,揣着满腔不甘前往当地一所极负盛名的五年制医学院求学。


然而四年后,一张人事任命通知却给即将毕业的奥托带来了转机。


万事万物都将走向终结,再娇嫩的鲜花也会迎来枯萎破败,更何况是人类管理的高等学府。早在奥托入学前,这所医学院就有了衰败的迹象,只是理事会那群老东西昏庸到离悬崖只剩一步的时候才肯直面荣光将逝的事实,急急忙忙地找到愿意接手这个烂摊子的人,却没想到正是这一纸任命书加速了医学院的崩塌。常年的积弱让医学院变得脆弱不堪,它像一个松垮的纸牌屋,哪怕只是轻轻一碰都会酿成大祸,而理事会的决策无疑是突然抽出那张组成地基核心的黑桃K,结局可想而知。


眼睛一睁一闭,仅耗时一天一夜,坍塌的过程就结束了。


昨天才刚刚迎来新任校长,今天就被告知可能连毕业证都拿不到,可以想象学生们有多惊愕和愤慨,这些煽动性的情绪驱使着他们走上校园主干道,选择用游行示威和围堵理事会办公室的方式争取自己的权益。


这个节骨眼上,奥托又在哪儿?


他当然不会出现在游行示威的人群里,也不会挤在联络室里焦急地排队等待与父母通话。奥托·马尔维茨即使已经离家多年,也依旧是那匹“害群之马”。四年的光阴一去不复返,但没有临床实训和基础医学实验的理想未来已经在向他招手。为了庆祝这一伟大转折,奥托第一次在学期中途前往校外酒馆买醉,久违的放松让他忘记自身酒量与实际摄入量之间的偏差,致使第二天收到那条奥丁国立军事学院录取通知时,他还在与宿醉做搏斗,不敢相信事情竟然会往这样的方向发展。


显然奥托低估了医学世家的人脉和帝国教育系统的腐败程度,老马尔维茨医生前脚刚收到医学院倒闭的消息,后脚就托关系把奥托安排进了奥丁军事学院的四年高级军医培养项目。这样一来不仅变相继续深造还能吃上帝国军后方医疗的铁饭碗,老人家做梦都能笑醒,只有奥托被蛮横无理的父权压得喘不过气。他当然可以选择直接不去报到,但军校也不见得是个讲理的地方。在入学名单和逃兵名单只能二选一的情况下,任何有理性的人都会选择前者,奥托也不例外。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战时军校学费全免的同时还提供优渥的奖学金和补贴,这让奥托可以在诅咒劝人学医的父亲早日遭雷劈后,火速切断所有的联系方式,在军校过上相对自由的日子。


培训项目结束后,奥托被分配到银河帝国军总医院,受尽导师欧文·德根医疗少将的“亲切”教导,熬过了三年又三年的实习和专科培训,如今已经32岁的他,名字后面也终于带了医疗准尉四个字,只要再在奥丁军港附属医院任职满一年就能顺利升上医疗少尉,剩下的就只有在大后方没有大功大过地撑到战争结束。哪怕只是短暂的休战和谈,也会是奥托申请退伍的大好机会。


退伍金到手,万事无忧,届时奥托便会先星际环游一番,好好弥补这些年来受的苦,等玩厌了就找个边境星球隐居起来,彻底与医学划清界限,最好还能结婚生子。至于其他那些“劝人学医,天打雷劈”的马尔维茨们,自然也成了只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


然而此时此刻,奥托却无比希望自己能替这些人遭受天罚。他不是突然孝心大发,而是想像幼年时看的古地球连环画里面那个叫巴里·艾伦的人一样,被雷劈中后获得惊人的速度,然后光速离开这个美丽又残酷的世界。


有人问为什么他要做这样的白日梦?


那是因为他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


那颗军界冉冉升起的巨星。


他,奥托·马尔维茨医疗准尉,得罪了,那位大名鼎鼎的,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一级上将。


完蛋了。


“呵,”奥托的学长——马克斯·舍弗勒医疗少校的荧幕身影望着一边在衣柜和行李箱之间来回穿梭一边大声抱怨的奥托,调侃道:“我倒觉得这是莫大的福气啊!”


奥托听后立马停下手上动作,回头对着学长怒问:“这福气给你要不要啊?”


“如果被长官越级提拔为医疗中尉还直接安排进伯伦希尔号也算得罪的话,那我愿意去罗严克拉姆伯的雷区一展舞技。”


“那你替我去吧!”奥托大喊道,转头继续收拾行李,把所有东西一股脑塞进箱子后,他又开始跟行李箱锁扣做搏斗,嘴上不停念叨着:“船壁上面开条缝,血液立马开始沸腾,不到十秒就一命呜呼。”


“未知细菌无处不在,病毒变异家常便饭。”


“早上活蹦乱跳,中午就得了基因病,变不出特效药只能躺着等死,罪魁祸首竟是连战舰涂装都挡不住的宇宙射线。”


“我真是宁愿冻死在卡普切兰卡基地的医务室里,也不想被塞进什么太空战舰到处送死,最后只能留个衣冠冢,多憋屈啊!”


一周前你可不是这样说的。舍佛勒少校心里苦笑着,默默地听奥托“批判”太空航行,假装不知道奥托心心念念的退休计划第一步就是去星际环游。


“罗严克拉姆伯肯定是知道我有恐飞症才故意把我派到战舰上的,这就是存心报复!天呐,我当时为什么要那样做!”


“对啊,所以你究竟是怎么得罪了这位大人物?”舍佛勒少校终于抓住机会问出了这场对话中最关键的问题。他耐着性子听了学弟一个多小时的抱怨,就是想知道这其中的缘由,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然而刚才还在细数太空航行之罪刑的奥托听到这个问题后,却突然陷入了沉默。他坐在地板上挠挠头,原本就乱糟糟的亚麻色卷发变得更加不羁,这让极其注意仪容仪表的舍佛勒少校忍不住皱眉,但还没等他出声提醒,奥托就抢先一步开口道:“对不起,我不能说。”


舍佛勒少校愣了一下,嘴巴来不及闭上就这么半张着,模仿了几秒鱼类后才回过神来问:“为什么?”


这也不是一句两句话就能解释清楚的,奥托没有一张能言善辩的嘴,对政治也一窍不通,想方设法不触及敏感话题的结果就是只能回一句:“这涉及医患保密条例,我再讨厌行医,也要遵守职业道德准则。”


“可你是妇产科医生啊,你跟他一个Alpha能有什么医患关…哦,等等,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舍弗勒少校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他对八卦绯闻的嗅觉向来敏锐,这次也不意外。一个男性Alpha肯定不会因为自己的问题找上妇产科,那多半是他身边的什么人需要这方面的救治。罗严克拉姆伯刚步入20岁不久,正值青春年华,事业蒸蒸日上,同时也一直没有传出过绯闻,私生活作风上与著名的帝国名花终结者——奥斯卡·冯·罗严塔尔中将相比,好的不是一星半点。若是这位帝国第一黄金单身汉身边多了位需要妇产科医生出马的重要人物,不知道又要打碎多少人的美梦。


奥托了解自己学长热衷于八卦的个性,所以趁对方的思路还没歪到叛乱军那儿前连忙打断,一口一个“别乱想”、“跟这没关系”。可在别人眼里,越使劲否认就越有鬼,现在奥托已经彻底激起了舍佛勒少校的好奇心,再也无法轻易抽身。


“喂,我愿意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一个多小时来听你抱怨升职的“痛苦”,你却不愿意满足我的好奇心。好一个没良心的家伙,我真是看错人了!”


“你一个驻扎在军事基地里的儿科医生能有什么好忙的?明明我才是那个要在一个小时内赶着奥丁军港总停泊口的人。从这里到总停泊口甚至还要花半小时呢!”


“所以现在你还有半小时来坦白。”


“你就那么希望我死——”


砰!!


打断二人口头博弈的是不堪重负的行李箱锁扣,一声巨响宣告了它的报废,留下一箱子的衣服、杂物等着被安排新去处。


“好吧,扣除路上的半小时,你还有28分钟的时候来处理这一地东西,祝你好运。那我先挂了,有空再联系啊!”


“救命啊,我…”


通信窗口被单方面关闭,只剩下通信中止的提示框和奥托下意识的一句——


彻底完蛋了。


********************************

第二章已经在写了x

感谢观阅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釉”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